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

Château La Dominique 2009

上周五,我品尝了Château La Dominique多米尼克城堡2009年的新酒,酒精发酵已经完成,乳酸发酵还尚未开始。目前的状况非常让人满意。每个发酵罐里的半成酒,都有酿成Grand Vin“伟大的葡萄酒”的潜力,看来今年的副牌酒将占很小的部分。

就像大家预计的那样,Château La Domonique多米尼克城堡2009的品质至少能达到1989年的水平,将是该城堡最成功的年份之一。这没有什么好惊讶的,因为这一年里每一片葡萄园、每一株葡萄树都呈现出非常好的状态,甚至个性刁蛮的cabernet franc也极力发挥出她的优势。品质和产量,一个真正好年份的标志。

Château Valandraud的质量也很不错,浸皮已接近尾声,乳酸发酵还尚未开始。但是产量就要少很多,有几处葡萄园受到了今春冰雹的影响。

Château Fleur Cardinale的品质是没得挑剔,只是最为酿酒顾问,想要做得更好却是一年比一年难。同样的,浸皮刚刚完成。

Château De Carles,与其说是在酿酒,还不如说是在完成一件艺术品更为确切。再次我要特别感谢Alain Raynaud、Jean Philippe Faure和Sebastien的辛勤工作,他们的努力可以和任何一个波尔多一级名庄相媲美。

Bad Boy还将一如既往地保持高品质和高性价比,我很满意;Château Haut Mazeris也不甘落后,今年的收获非常让人期待。

波尔多现在基本都进入了乳酸发酵阶段。希望2009这个好年份能给波尔多带来更多的优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