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我还没有厌倦……

星期天的早晨,太阳缓缓升起在Saint-Emilion,鸟儿们已经开始歌唱春天了……这几天阳光明媚,气候温和;然而,外面却一个人都没有,路上既没有行人,也没有车辆,时间仿佛在Saint-Emilion停下了脚步。村庄里的几只公鸡远远地和Château Troplong Mondot的那只一唱一和,我的Max追逐着草地上的几只小兔子跑个不停。我从来不曾对这个小镇感到厌倦,每一天都欣赏着她的美丽,也庆幸自己当年有机会在这里定居(转眼已经是1984年的事了……)

好消息:Bad Boy在美国市场的品牌争议已经平息,我要在这里感谢Christian Dalbavie、Joëlle Bordy和美国的酒商朋友,找到了一个友好协商的办法,避免了复杂冗长的法律诉讼。结果是,我做出了更多的让步,虽然看起来不太公平,然而经验告诉我,有时候“退一步,海阔天空”。毕竟对我来说,Bad Boy的成功并不只在于品牌,更重要的是酒的品质和舞台下酿酒的人。

我收到了Saint Emilion葡萄酒理事会的期刊 :Saint Emilion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已经10年了,理事会正在着手准备十周年的庆祝盛典;Andreas Larsson(世界最佳侍酒师)谈到了他对Virginie de Valandraud和 Fleur Cardinale的情有独钟;一篇关于混合品种的文章,里面引用了Michel Rolland和我的评论;还有一些文字探讨Saint Emilion葡萄酒今后的道路将如何继续,以及2007年份的种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