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星期三

Maury

我们上个周末去了Maury,这次行程很重要:《Wine Advocate》杂志的David Schildknecht来我们Maury的新酒窖品尝2005/2006/2007年份的葡萄酒。据我所知,他会在Languedoc和Roussillon地区待上两个星期。大家都清楚Robert Parker的《Wine Advocate》评分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因此David Schildknecht此行还是很让人关注的。

之前的年份我们都得到了不错的评价,希望这次能够更好,2005和2007表现非常出色,2006年的暂时还处于“封闭”状态。

我和Murielle、Marie、Jean-Roger一起,陪同David仔细地品尝了三款酒Dentelles、Hugo、3 Marie的三个不同年份,以及2007年的Constance。自从2001年投身到Maury的这个项目中来,我从来没有失望过。在Lesquerde地区新买的葡萄园为2007年份酒提供了非常优质的Syrah,花岗岩的土壤成分和海拔较高是主要的优势。

在米其林一星餐厅Maison des Terroirs吃的工作午餐,基本套餐只要28欧元,色香味俱全,Marie和Jean-Roger吃完了都恨不得咂咂手指头!:)

我们的新酒窖基本上已经完工了,将作为酒庄的直销点,接待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这里的价格甚至比超级市场还要优惠,大家可以电话索取“酒庄直销”价目表。现在剩下的只有酒窖四周的花园还没有整理好,另外指示牌、广告牌也是很必要的,因为我们酒窖现代的建筑风格和当地传统的酒窖有很大的不同,如果没有明确指示的话,恐怕人们不会以为这是间酒窖。

这个周末我们品尝了很多酒:一个Côte Rotie 2005年的系列,非常令人失望,我在这里不公布名字完全是出于好意。这个系列的酒全部都有橡木塞的味道,好吧,这种情况很难预料,我们暂且可以原谅;但是,酒体干瘪无力,口感青涩,还有一股马圈的味道,这就实在让人忍无可忍了!幸好,Porte du Ciel 2004(Coteaux du Languedoc)非常美味,把我们之前品酒时的坏心情一扫而光。接下来还品尝了一支2005年的Saint Emilion 1er Grand Cru Classé B,已经显出了老态,有气无力的。我回去后要重新品尝这款酒,看看究竟只是这一瓶有缺陷,还是整批酒都不好?
每次到Saint Paul de Fenouillèdes来,我们都一定会光顾Brosseau饼干店,老板娘已经79岁了,却还依然坚持工作,每一次都很热情地接待我们。

短短几年的时间,Maury就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葡萄酒酿造者,尽管现在的经济危机,每年仍然有几百万欧元的投资涌入该地区。这要感谢他们的市长,把当地人文的、自然的美景和绝佳的风土条件作为宣传的重点,引来了越来越多的注目;色彩斑斓的小镇,环绕四周的美丽的葡萄园,让人不禁陶醉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