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

2008圣诞节


和昨天比起来,今天收到的都是好消息。昨天我接到了税务部门的抗议信,反对我设置用来应对市场价格波动的风险应急储备金,让我着实烦恼了一阵子。这批储备金已经在前两次的会计审核中通过了,而现在税务部门又要对他们自己应允的事情进行反对,真是变化无常!

这个新规定真是滑稽,尤其是在目前这个特殊时期,即使像我们这样坚固、还在赢利的公司都很难再有应急储备金,可想而知那些有困难的公司,只有面临关门倒闭的命运了。与此同时,我们的政治家们的言论却完全相反,他们宣称要帮助出口类的公司,增加就业机会,云云。

说说今天的好消息吧,截止到2008年8月31日的会计结算已经出来了,总体状况让人乐观,保证了我们能够从容地度过这个艰难的时期。没有理由减产、裁员,甚至相反,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订单。

媒体方面,Decanter刊登了Panos Kakaviatos的一篇文章,关于传统派与现代派葡萄酒之间永无休止的争论,以及两种风格葡萄酒的陈年能力。

在Bettane et Desseauve的书里,Haut Carles获得了特别奖coup de cœur(总共只选出10款酒!)。我很荣幸地被列入“年度十大名人”,因为我的Blog,Bad Boy,以及法亚庄园的管理工作。


今天早上LCI电视台来我们公司和酒庄采访,今晚LCI频道将在18:00到18:30之间,播出关于经济危机和葡萄酒的电视记录片。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第一次看你的blog,你很勤快啊!
今天是有问题要请教你,希望你解答!
我是做进口葡萄酒的,这段时间要新到了一批酒,Chateau Vieux-Riviere, LAIANDE-DE-POMEROL, 2005 APPELATION LALANDE-DE-POMEROL CONTROLEE。 这是背标信息。不知道你是否知道这个酒庄的信息!
希望你的赐教!
MSN:cecaayu@hotmail.com
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你能邮件回复我!
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