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星期二

塔希提岛

10月21日星期日,我们离开美国,前往法属波利西亚(南太平洋)的帕皮提和塔希提岛。我们在当地的独家代理商把我们安排在Sheraton Hôtel,舒适而安静,离机场很近。虽然不是很浪漫,但我们毕竟还是为工作而来的。

那几天,拜访客户是必需的,家乐福、冠军等大型超市,以及一些高级餐厅,他们的酒单上总是少不了我们的葡萄酒:Virginie de Valandraud、3 de Valandraud、La Dominique……这些太平洋上的岛屿独具魅力,每年都吸引了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光客,这也有利于将我们的葡萄酒发扬光大。波尔多的顶级葡萄酒在塔希提的市场上占了很大的份额,虽然高税收使得终端价格高得让人咋舌,但丝毫不影响消费者的亲睐。

除了拜访客户,我们的进口商还安排了好几场记者招待会,有很多当地的媒体出席,报纸、杂志、电视、广播等等。面对如此众多的信息来源,塔希提岛上的22万居民想要错过相关的报道都很难。也正因为如此,我们的来访被认为是今年塔希提葡萄酒界最鼓舞人心的事件。另外,我们两次出席家乐福的葡萄酒节,吸引了上千名消费者,没有什么比这更让人高兴的了。品酒会上的气氛热烈而轻松,每个人都很愉快地品尝我们的各种新款葡萄酒,有很多真正的葡萄酒爱好者,他们中间有些是《RVF法国葡萄酒杂志》的忠实读者,有些是Robert Parker的追随者;有些对获奖葡萄酒情有独钟,还有些专注于《哈切特指南》强力推荐的酒款。

我们还应家乐福的邀请客串了一下门店的导购,穆里尔和Bernard、Jean Pierre一组,我和Marie-Claude在另一家店。我从来就不是个好推销员,一整天只卖了几瓶Virginie de Valandraud、3 de Valandraud、Bel Air Ouÿ和La Dominique,后来发现Marie-Claude利用店里的目录和消费者沟通,这个办法方便有效,我当时真的很佩服她。活动结束后,和家乐福几个部门经理一起开酒庆祝,Valandraud 2002,还有几支智利酒。晚餐是一个进口商为我们特别安排的,除了美味别致的菜式之外,最吸引人的还是那精挑细选的厚厚的酒单。

说到这里我要打断一下,向大家推荐帕皮提岛上一家非常不错的餐厅:Koké,老板是个非常热情的年轻人,餐厅的环境雅致,氛围轻松,菜肴更是精美可口。

后来我们还去了Bora Bora岛,这是本次旅行最让人难忘的地方,从飞机上看下去,各种各样的蓝色都聚集到了一起,天、海、礁湖……美不胜收!我们在Bora Bora岛的客户是塔希提群岛最新的豪华超五星酒店:le Saint Régis。100座水上吊脚豪华套房,每晚1000到15000欧元不等。以下是酒店及其专用沙滩的明信片。值得一提的是,Lionel Richard拥有在该沙滩上开餐厅的特许,当日在他的Jean Georges餐厅享用的那顿晚餐,可以称的上是我们这次旅行最好的一餐了,烹饪风格清爽稍辣,很受亚洲美食的影响。

由于法国航空公司罢工的缘故,回程有点困难,不过总体来说还不算太糟。我的固执使我们得以转乘阿姆斯特丹航空的飞机回波尔多,仅仅几个小时的延迟在这个非常时期已经算很幸运了。啊!总算回来了,疲惫不堪。到家18点多,但20点就又不得不开始工作了。2007年的发酵、浸皮、过滤都已经完成了,我和几个酿酒师品尝了50多个样品。我现在就可以很自信地说,我们2007年的各款酒都可以列在“好”到“非常非常好”的级别。最让我满意的要数Bellevue de Tayac、Clos du Beau Père、Valandraud。而我也听到消息说Commanderie de Mazeyres、Clément Pichon和La Dominique被认为是这个年份的成功之作。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没有你们家酒的图标呢,呵呵,想去找一瓶来喝喝看^_^

Jean-Luc Thunevin 说...

请问您在哪个国家?我可以给你我们经销商的联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