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星期四

希望

几天前,应朋友的邀请,我们在l'Hôtellerie de Plaisance享用了一顿非常好的晚餐。4星级的酒店刚刚翻新,他们的餐厅在Saint-Emilion一向以高雅精致出名,而崭新的装潢和陈设更是吸引了不少顾客。餐厅精心搭配的组合55欧元一份,里面有我最喜欢的头道:块菰馅的法国饺子和主厨Etchebest亲自做的鹅肝,味道的确不同凡响!不知道这一切的努力会不会为他们在米其林指南上再添一颗星,我想很快就会有答案的……

至于葡萄酒,我们选的是Domaines Clavel 1998,当然了,醒酒器是必需的。简单地说,口感非常好,这再一次证明了那些“南部酒没有陈年能力”的观点纯属谬论!这款Domaines Clavel 1998完美地展现了这个年纪的所有魅力,甚至比某些产区同年份的酒更显得年轻,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一款成熟地非常好的酒。

这也使我有理由相信,我们南部的酒Les Dentelles、Hugo和Les 3 Maries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日趋完美。(而Cuvée Constance追求的是鲜活的果味,是命中注定要趁年轻的时候享用的)

1 条评论:

匿名 说...

emm. bookmarked 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