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星期三

橡木塞

从今以后,除了写我品尝过的葡萄酒,我还要说说那些被橡木塞污染了的好酒,下一次我会毫不客气地把橡木塞供应商的名字列出来,我还要把塞子送去实验室做分析!如果每个客户都这么做的话,橡木塞制造这个行业一定会很快在质量上有所提高。

有一个同行对我说,他打开过很多他自己酒庄的葡萄酒,出现橡木塞问题的比例不超过1%。我很愿意相信这是真的。如果是,说明他找到了罕见的、高质量的供应商,把最好的橡木塞都卖给了他;否则的话,只能说他这次的运气好罢了。

在我的酒庄里,每打开100瓶酒,我就得扔掉七、八瓶,都是因为橡木塞带来的异味!难道是我太过挑剔?或者是我比较倒霉?

然而我一直自认为运气很好(我的生活是很多人所向往的,这就是个很好的证明),那么一定是我太挑剔了……要知道Murielle比我还过分,可以想象每次开葡萄酒时,其他人额上直冒冷汗的情景了……

这已经是15年里我们换的第四个橡木塞供应商了,我希望他们能长期地保证质量,为我们提供好的橡木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