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

玫瑰人生


炎热的天气,没有什么比香槟、干白和桃红葡萄酒更能沁人心脾了。


Domaine de Chevalier骑士酒庄2009年的桃红酒实在是不错,可以与普罗旺斯最优秀的酒庄相媲美。然而人们并不常提起,其实在波尔多,我们也酿造质量上乘的桃红酒,还有从中世纪就已经出口到英国的本土产品——Clairet,比干红清淡,比桃红深邃,简单可口的餐酒,不用拘泥于形式,可以配烧烤、配沙拉、配海鲜……随心所欲,却能不时地带来些惊喜!哦,我还差点忘了波尔多的起泡酒Crémant,好品质的波尔多Crémant会让你误以为是名牌的香槟(Lionel,你懂的)。

Saint Emilion的葡萄酒商店里桃红酒的销售状况,是要依天气而定的。例如昨天,烈日当头,桃红就卖得很好;要是换作阴雨天,就只有买干红的顾客了。即使是旅游的旺季,天气条件和经济状况仍是决定店铺销售的最重要的因素,因此我的商店里也在显眼处摆上了物美价廉的Château SubilauxChâteau Lafont Fourcat


为了更有效地利用资金,我在Saint Emilion又新开了两家商店,在玛歌开了一家,再加上去年在慕里的酒窖直销店,还有网店——零售方面开始小有规模了。自从Château Valandraud的精品酒店投入使用以来,入住的客人都多多少少对我们的葡萄酒感兴趣,不时地为我们的葡萄酒商店带来些惊喜。


积少成多,滴水成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