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

Château La Dominique登上了2009年诺贝尔奖晚宴

Clément Fayat克雷芒 • 法亚于1959年买下了Château La Dominique多米尼克城堡。早在1900年之前,该城堡就被认为是Saint-Emilion最好的酒庄之一,在1956年第一届Saint-Emilion列级评选中,Château La Dominique就已被列入Grand Cru Classé。

1989可谓Château La Dominique多米尼克城堡历史上最成功的年份,直到今天也依然被公认为波尔多这个年份里最杰出的葡萄酒之一。

2009年份的Château La Dominique,将进入右岸最优秀的葡萄酒之列,已不再是秘密。质量和数量都有保证,得益于得天独厚的风土条件和精良的技术团队。

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2009年诺贝尔颁奖礼上,Château La Dominique 2001被选为晚宴用酒,能让瑞典的皇室成员和获奖者们品尝到这款酒,是我的荣幸。我不知道在挪威的奥斯陆,当奥巴马总统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的时候,是否也品尝到同一款酒;然而,我不禁想起当年,Pétrus也曾出现在英国女王和J.F. 肯尼迪总统的餐桌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