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星期三

葡萄酒节

《Le Figaro》的葡萄酒节增刊已经出版发行,结合《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波尔多的一些酒庄被列名其中,有Saint-Emilion的、Pomerol的、Fronsac的……

  • 好的酒窖葡萄酒专卖店推荐:L’Essentiel
  • 非传统的酒庄推荐:Valandraud
  • 精选特别推荐:Haut Carles 2005

在所有报刊杂志的葡萄酒节增刊上,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了Bad Boy 2005、Virginie de Valandraud 2006、Château de Carles 2005、Château Fleur Cardinale 2006。尽管我们的法律有禁酒主义倾向,但媒体仍然谈论着葡萄酒,想必今年葡萄酒节的销售状况应该不会让人失望。然而,看看目前法国的经济氛围,我们也不得不承认葡萄酒并不是有“正常收入”的消费者的首选支出。(今日的法国,什么可以称之为“正常”呢?)

今天,参加了左岸中级酒庄联盟在波尔多14号大厅举办的品酒会,邀请众多的酒商和中间商品尝、再品尝还没卖完的酒。

上周五,Clément Fayat先生在Château La Dominique设宴邀请他的第一批员工,平均年龄都在80岁!老友相聚,很多的往事,很多的回忆,很多的欢乐和感动。今天的法亚集团拥有超过12000名的员工,在世界许多国家都有分部。我的岳父曾是法亚集团的第15位员工,他一直都很骄傲能成为这场辉煌旅程的一部分。我也很高兴能用我自己的方式——管理法亚集团名下的庄园——来延续这条充满光明和希望的道路。

周六,Christine Dupart和我在Château La Dominique接待了一组银行家、金融顾问、金融贸易商,目的在于更好地开展销售和市场交流的工作,这对我的酒庄,尤其在今天这样的市场行情下,是非常有必要的。

中国

昨天中午开了一支非常不错的Clos des Fées 2003,和Claude Lada边吃边聊中国市场。他拥有一家广告交流公司,目前有意在中国推出一本比较全面的中文葡萄酒指南,里面当然少不了波尔多的众多酒庄。我想这本指南应该很有用,特别是在中国,一切都等待开发:形象、声望……(恐怕除了Lafite Rothschi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