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星期四

美丽的相遇

星期二中午,在Château Fleur Cardinale和负责该酒酿造的所有技术人员(Richard, Jean-Philippe, Bob, Dominique和Florence)开了个会。之前我们尝了分别在三个不同作坊的橡木桶里陈酿的Merlot、Cabernet Sauvignon和Cabernet Franc。用同一家作坊的橡木桶酿的酒和用不同作坊的究竟有怎样重要的差别?每次在进行这样的测试的时候,总会让我有些出乎意料。总之,2007年份的Château Fleur Cardinale现在尝起来比期酒酒会的时候又有了明显的进步。随后在餐桌上,大家都一致认为刚刚装瓶的2006年份,质量非常好;同样的2004和2003年份也很出色。

晚饭的时候,又开了一支2005年份的,滚滚的热浪也没能阻挡他磅礴的气势。美国记者Mark Golodetz很不解:在Saint-Emilion5公里以外的地方,居然还有这么多人如此关心评级的问题?!在美国,这根本就不重要,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Frédéric Gautier在我Blog上的留言,也是这么说的)。

我嘛,倒觉得评级制度并不坏,至少为很多酒庄打开了一扇大门,让更多人可以了解他们。我不会忘记我是Châteaux Fleur Cardinale和Châteaux La Dominique的酿酒顾问,两者都是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é,我正在为Valandraud和Clos Badon努力争取这个级别。

星期三早晨,和Alain Raynaud、Jean Philippe Fort,还有Château de Carles的其他技术人员一起品酒,为2006年份装瓶做准备。

之后直奔Libourne,参加一场特殊的宴会。主人不凡的气度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让我相形见秽,Murielle和我开始的时候不免有些拘谨,为没能达到同样高的层次而感到惭愧和忧虑。主人可能看出了我们的不安,小心翼翼地照顾我们的感受,但同时这一切又都做得自然而然、不留痕迹。

这样一场美丽的相遇,让你感叹想见恨晚、光阴如梭。这地点、这时间、这人,感觉安详、愉悦。席间的酒是很有象征意义的1988年份(8代表繁荣),享受美酒的同时,我的耳边不断响起这首优美的歌(Georges Moustaki词曲,Serge Reggiani演唱),一个性感、温柔的画面也在我脑海里浮现:

我床上的女人
告别二十岁已经很久了
明显的黑眼圈
因为岁月 因为爱情
日复一日
麻木的双唇
因为太多的亲吻
不够温柔的吻
浓重的脂粉
掩盖不住暗淡的面容
苍白 如那清冷的月光

我床上的女人
告别20岁已经很久了
不再坚挺的双乳
承受了 太多爱的沉重
失去了 迷人的诱惑
疲惫的身体
因为太多的抚摸
不够温柔的抚摸
弯曲的脊背
背负了太多的回忆
本该抛开的回忆

我床上的女人
告别二十岁已经很久了
没有了笑容
没有了爱抚
不需要你们的怜悯
讽刺也请一并收起
因为我们相依漫漫长夜
她的身体 她的双手
给了我一切
她的心
含着泪水 伤痕累累
却在给我安慰


这酒带给我一些莫名的感受……我能给出的唯一的解释,恐怕是因为这支1988光彩照人的20岁吧。

晚上,在Château La Dominique接待了BEC公司的6位客人。身为Cheval Blanc、L’Evangile、La Conseillante的邻居,很容易让人信服,再加上法亚集团出重资进行翻新装修,更把La Dominique的层次提高了一大截。

原本因期酒销售而蒙上阴影的心情,今天逐渐恢复积极、轻松的态度。感谢葡萄酒这个神奇的行业!

1 条评论:

匿名 说...

I wanted to thank you for this wonderful read!! I certainly enjoyed every little bit of it.

I have you saved as a favorite to look at new things you
post…

Take a look at my site :: Evolution Battle For Utopia H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