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星期三

哲学

不知道像我这样只有高中文凭的人,有没有资格讨论哲学?

Luc Ferry谈论全球化,恐慌制造者……
政治家们几乎已经没有什么权力了(除了制造战争或等待和平),即使是工商业者也只能气喘吁吁地跟在技术革新的后面,然而各行各业的创新和发展却总还是要快他们一步。

这个观点和长久以来葡萄酒领域里讨论的全球化还是有所不同的,换句话说,就是口味的标准化。其实人们担心的是自己的葡萄酒已经过失,或者酿酒者不再有表现自己的舞台。这一点是可以理解的。

然而,担心和害怕并不能排除危险。我们应该激起人们追求表现以外的其他东西的欲望,一些酿酒者已经在努力了,如“bobos-波西米亚中产阶级”、“écolos-绿色有机概念”、“décalés-非传统”,等等。在老佛爷美食(老佛爷百货食品分部)的货价上,都可以看到这类酒的身影。该店的酒水负责人Bruno Queniou选择了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并且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在网络上找到了这款普罗旺斯的Uruguay,请大家欣赏一下: